以前, 星期五是我一個禮拜之中最開心的日子

小學的時候星期五的下午是課外活動

課外活動 = 不用上課

中學時, 星期五 = 不用做功課的日子

因為明天不用上學, 功課暫時可以不用理會

所以星期五放學後, 永遠是用來跟同學high tea的時間

快樂的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造物主決定將第七天定為安息日

可惜我從來未曾在這天得到安樂的休息

所以我最討厭星期日

對我來話, 這天永遠是用來趕功課的日子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溜走, 亦代表你一覺睡醒後, 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

讀書, 考試, 測驗, Assignments, Projects, Presentation…..etc. 又再向你揮手

現在, 一個禮拜當中, 我最喜歡的是星期六

原因?

星期一到星期五要上學, 然後要趕永遠也做不完的assignments, 預備永遠也備不完的課

星期天早上去完Sunday service後, 剩下的時間又是要埋首那些討厭的projects, assignments當中

只有星期六這天, 可以容我任性地睡到自然醒

然後奢侈地吃個早餐

對, 早餐對我來說太奢侈了……

平時上學的日子對我這種Last Minute才出門口的人來說

早餐是種奢侈的東西……

然後再微微放緃自己看套小電影或拿起書架上的書看看

如果每天都能夠做我自已喜歡做的事

那麼即使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平淡, 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平淡就是幸福

真的不得不配服人類的智慧

如此簡單的句子, 卻道出了宇宙間最高深的學問

210209_ 008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