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上個禮拜在Library借書的時候, 在DVD的架上剛好看見張曼玉主演的這部電影
於是毫不猶豫地把它借回家
比起英文的片名
我比較喜歡中文片名的翻譯
錯過又如何
幾年前在香港的時候已經想看這部電影
但後來忘記了什麼原因所以沒有看
沒想到幾年後在毫不費力的情況下竟然被我找到它的DVD
所以說嘛……
有緣的, 無論如何也會被你找到就是這個道理嗎?

美國, 加拿大, 倫敦, 巴黎
整部電影就在這四個地方中穿梭
影片節奏很快
劇中的人物也行色匆匆
簡單的對白
加上整部電影佔了八成是以法文為對白
我只能夠說張曼玉的法文對白深深地吸引了我
她的法文明顯比她的英文對白好聽 ^^

電影的最後, 是飾演Emily的張曼玉對著杯子哭了出來
然後走出錄音室
遠處是三藩市的天空和若隱若現的金門大橋
一個看似沒有交代的結尾
卻令人留下了很多思考

平凡的故事
普通的結尾
但卻令人覺得有一份感動
劇中有一句說話我很喜歡
「一個人在順利的時候當然有勇氣, 但是在逆境的時候就不那麼容易了」
要面對生命中所不能承受的錯誤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做到?

「讓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錯誤, 演化成生命中最美麗的結局」

不是有人說過嗎?
「沒有人可以讓生活偏愛你, 但沒有人可以讓生活放棄你」

錯過, 又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