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erence books

這個學期的最後一份paper

基本上所寫的是根據之前所交的Research Paper然後寫一份argumentative essay

我的research paper寫的是Three Gorges Dam

理所當然最後的這份paper就是跟Three Gorges Dam有關的內容

想了很久, 暫時有兩個想寫的題目

第一個是: The Influence of Globalization in China

第二個是: The Three Gorges Project and China’s Environmental Challenges

不過大家看我到圖書館借的書, 就知道我比較傾向第一個題目

的確, 三峽工程所引起富爭議的話題實在太多

其中為何我想探討globalization主要是因為寫research paper的時候, 看了Dai Qing所寫的The River Dragon Has Come

身為中國人, 我還是很希望知道它為這個急促發展中國家所帶來的利害

近兩個世紀以來, 中國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

城市建設的步伐可謂令人急得喘不過氣來

當為中國走向現代化及追趕西方國家的步伐而覺得驕傲的同時

我也為那些被政府和國家為發展建設而丟下的人民而感到無奈

如果說有得必有失

那麼他們就是一羣為國家白白犠牲的老百姓

回顧中國幾千年的歷史, 不難發現從古到今, 中國都是一個自私的民族

無可否認, globalization 對三峽工程的興建有絕對的影響

呼~~~~~~~ 轉眼間又到了學期末

時間過的真快

當12月11號交了這份final paper後, 就代表香港離我不遠了

=) miss you all

